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企外派人员薪资不如想象诱人 平均仅高出岛内18%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受台湾产业外移、房仲业者布局海外不动产等因素影响,近4年来海外工作职缺增加,但海外工作待遇并不如想象中诱人,平均仅高出岛内职缺18.1%。

据报道,1111人力银行18日公布“企业海外就业市场现况调查”,分析1111人力银行数据库,发现企业开出海外工作机会数,近4年来明显上升,成长率高达43.6%,甚至高于整体数据库的25.2%。

整体而言,目前在海外开缺的产业,多半集中在传产制造(49.3%)、信息科技(20.3%)及贸易流通(11.4%)。职务以业务贸易(35.7%)、生产制造(34.7%)及经营管理(26.1%)为主。而开缺的主要原因为海外有分公司、生产线在海外及因应海外业务量增加。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分析,台湾地区是以出口为导向的小型经济体,早期以电子零件加工业为主力,但随着产业转型及市场板块移动,企业出走已是趋势,加上2000年又发生美国因特网泡沫危机,致使部分台商开始转往东南亚国家投资发展,包括传产制造、高科技产业等,以及衍生出三角贸易的新兴模式。

至于受访企业所开出的海外职缺,以大陆(81.0%)为主,其次则是越南(14.2%)及日本(4.3%)。

若以“相同职务”而言,有8成2的企业会开出高于岛内的薪资来吸引人才“派驻他国”,但其中仅有不到3%的海外工作薪资会高于岛内1倍以上;另有1成7则坦言海外与岛内薪资差距并不大。整体而言,海外薪资较高的企业,平均仅高出岛内18.1%。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