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误射雄三飞弹酿1死3伤 台海军3名官兵遭判1至2年

华夏经纬网9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军金江舰去年7月1日在高雄左营基地实施甲级操演测考前,误将1枚雄三飞弹击发,击中在澎湖海域作业的翔利升号渔船造成1死3伤,检方依业务过致死、废弛职务等罪起诉违规独自操作的飞弹中士高嘉骏等3名官兵;高雄地方法院30日审结宣判,中尉兵器长许博为、射控士官长陈铭修、飞弹中士高嘉骏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各判处1年2月、2年、1年6月,仍可上诉。

据报道,雄三飞弹击中翔利升号渔船酿成1死3伤,因涉及“国防”机密,高雄地检署2016年8月29日侦结起诉,仅就起诉书摘要部分内容为新闻稿说明,起诉书不对外公开;高雄地方法院审理,也因涉及“国防”机密,不公开审判。而船长黄文忠家属向海军司令部请求赔偿,双方经协议后去年11月“行政院”核定赔偿黄遗眷新台币3484万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