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预算搞不清 恼羞失控呛记者!治水无功 傲慢市长焦虑了

预算搞不清治水无功 台南市长赖清德焦虑了

台南市长赖清德(中)面对媒体追问治水预算,神情相当不悦,不仅不让媒体发言,甚至反呛回去。(曹婷婷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医师出身的赖清德,面对市政如麻,向来有项傲人本事,就是记忆力极佳,对数据了如指掌。他曾说,这是医生长年训练使然。如此好记性的市长,理应清楚治水预算计划项目及经费来源细节,面对记者追问治水经费数据时,却紧抓语病,咄咄逼人,徒增傲慢之感。

据报道,赖清德连环追问女记者画面,让许多网友批“傲慢”。事实上,早从2015年拒进议会开始,赖就屡和“傲慢”形象画等号,一场急转弯的台风假,舆论毫不留情炮轰“赖神不神”,在压力下的危机处理能力不佳,更让赖神跌入凡间。

咄咄逼人 掩饰什么?

面对提问,政治人物可有千百种答案,态度亦然。女记者追问台南市重金投入253亿元(新台币,下同)治水预算,赖清德可选择停下脚步,大致说明相关预算用于哪些治水标的,也可选择由市府发布新闻,公布经费来源及如何使用、发挥哪些功能等,但他选择逼问经费“是谁估算的?你们是谁呢?”

赖市长执拗、择善固执不是不行,前提是当治水议题攸关市民身家财产安全时,资讯自是愈透明、愈能让民众理解治水工程的确有无法与老天爷相争的限制,赖市长可用浅白易懂方式,说明台南市几处易淹水区为何逢豪大雨必淹;以台南市民对赖的支持与质朴民风,相信愿意再给市府团队时间去改善淹水问题。

苦民所苦 嘴巴说说?

治水,本就无法短期见效,赖清德也曾在脸书提过,“淹过水的人,才知道淹水比死还痛苦”,台南市在8年800亿、6年600亿治水预算中及梅姬台风抢险预算,一共获253亿经费挹注,身为首长不能只宣扬治水见效,对市民所受淹水之苦,更不能只是嘴巴说说,脸书写写,该做的是善用每一分治水预算,让市民远离每遇大雨、想睡却不敢睡,担心一觉醒来,家园被恶水围困的噩梦。

台南市府团队曾标举开放“政府”大旗,如果只是选择性开放,选择性说自己想说的,对记者提问,咄咄逼人的姿态,暗藏的应该也是对治水未能如预期见效的焦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