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7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卫福部疾管署”14日表示,高雄市一名15岁少年日前从越南探亲回台,14日确诊感染寨卡病毒,是今年第2例寨卡境外移入个案,宣布提升越南旅游疫情建议至第2级“警示”。

据报道,“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14日表示,这名家住高雄市的15岁少年,6月30日和家人到越南探亲,7月10日出现发烧、红疹等症状,7月11日回台入境时因发烧遭机场检疫人员拦检采血,隔天他就医并住院,经通报检验于14日确认感染寨卡病毒。

庄人祥指出,该名少年目前症状已改善,仍在住院治疗中,将采取防蚊隔离措施至7月17日,其他同行及同住接触者均无疑似症状;考虑岛内出现从越南移入的寨卡病例,评估该国可能有流行及感染风险,因此即起提升越南兹卡病毒旅游疫情建议至第2级警示(Alert)。

“疾管署”指出,近期邻近东南亚国家仍持续出现寨卡疫情,且现值病媒蚊活动期,发生境外移入病例及本土疫情风险均升高,呼吁民众返台入境时如自觉可能感染寨卡病毒,应主动联系机场检疫人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