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宫颈癌疫苗今日起陆续配送至各社区:9-25岁女性可选择自费接种

台海网8月15日讯 据厦门广电报道

前段时间,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在此之前,我市已经不少市民进行了预约准备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随着宫颈癌二价疫苗的陆续配送到位,从14日起,我市各家基层疫苗接种点已经陆续开始接种宫颈癌疫苗。

上午,在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的疫苗冷链室,记者看到,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到位。医护人员介绍说,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疫苗的相关情况,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因为年龄的原因无法进行接种。需要提醒的是,根据相关规定,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是9-25岁。

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主管护师 李晓燕:接种的程序是完成三针,第二针和第一针间隔一个月,第三针和第一针间隔五个月。

记者了解到,宫颈癌二价疫苗属于二类疫苗,需要市民自费进行接种,每针的价格为698元。疫苗接种期间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

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主管护师 李晓燕:这段时间不能有生病,或者是慢性病的急性发病期或者是发烧,其它不舒服都暂缓接种。

据了解,宫颈癌疫苗只是通俗叫法,目前在我市接种的疫苗专业名称叫做“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人乳头瘤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最主要原因,而此次开始接种的疫苗针对的是16型和18型两种人乳头瘤病毒的预防性疫苗。据统计,这两种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占到了发病总数的70%。目前,全球上市的所有宫颈癌疫苗都没有办法提供100%的保护,即使接种了疫苗也不能完全预防宫颈癌。由于人乳头瘤病毒通过皮肤、黏膜的直接或间接接触都有可能引发感染,因此,除了接种疫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此外,由于各社区接种门诊疫苗到位的时间和数量略有不同,医生提醒,接种前可以提前通过电话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