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北街头现共享电动车 或再创Youbike热潮

台北街头现共享电动车,有无照驾驶疑虑效果待观察。 

4月2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共享交通工具大行其道,Youbike席卷全台之后,台北街头出现WeMo Scooter共享电动车,成了另一项公共绿色运具的新选择。但有无照驾驶等疑虑,能否再创Youbike热潮,还有待观察。

威摩科技公司与光阳机车去年10月在台北市中正、大安、信义三区推出共享电动机车,三月起加入中山、松山、万华、大同四区。目前每天约有两百辆电动车被借骑,预计年底服务量倍增到一千辆。

这是威摩科技的试营运计划,台北只核准,未补助。威摩科技执行长吴昕霈表示,WeMo Scooter正好可以补Youbike不足,让民众以租代购省下买车的钱,却有骑车的便利,同时为城市节能减碳减污。

WeMo Scooter机车的电池续航里程为45公里,以体重七、八十公斤成人测试,最高时速60公里。只要下载App,透过网络连线、卫星定位,能找到最近的借车地点,并遥控启动车辆。机车座垫下方附有两顶安全帽,还有抛弃式帽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