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居民2016年平均寿命为80岁

新华社台北9月20日电(记者何自力齐湘辉)随着全民健保实施、就医环境及生活质量改善,台湾居民平均寿命呈上升趋势。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台湾人平均寿命已从2006年的77.9岁增至2016年的80岁。

分析指出,2016年台湾居民的平均寿命比上年减少0.2岁,可能与2016年“霸王级”寒流造成死亡人数增多有关。台湾居民男性平均寿命为76.8岁、女性平均寿命为83.4岁。

资料显示,台北、台中、高雄、新北、台南和桃园六大城市居民的平均寿命,以台北市的83.36岁最高、新北市的81.02岁居次,高雄市78.90岁最低;男性、女性的平均寿命,同样也都以台北市最高、新北市居次、高雄市最低。六大城市的男、女性平均寿命,皆呈现自北而南依序递减的情形。

其他县市的平均寿命,以台东县的75.05岁最低。分析指出,台东县与台湾全体居民历年的平均寿命差距约5岁,主因可能是台湾西部交通较东部方便,医疗资源相对较充足,加上受人文生活习惯差异等因素影响,因此标准化死亡率相对东部县市较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