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日,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美国考虑在今年夏季对台军售,包括萨德系统及F-35战机,总金额或创下最高纪录。

台湾有钱还是有胆 敢让美国在台部署萨德?

美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进而引发的一系列震荡还未平息,日本这条“美欲在台部署萨德”的消息又在“习特会”前被有心人放出来。而对于这条无法证明真实性的媒体报道,台当局却很认真地研究了起来。

5日,台立法机构外事防务委员会针对“台机自造、潜舰自造执行进度暨发展防务产业之具体目标及策略”提出报告并备质询。

台湾有钱还是有胆 敢让美国在台部署萨德?

(图左一:台防务部门副主管郑德美)

民进党籍民代罗致政质询时问,特朗普政府可能向台湾出售F-35战机,目前台湾是否需要F-35?台防务部门战略规画司司长吴宝琨答询表示,垂直起降及隐形先进战机对台湾来说都有需要,若美方有提出清单将乐观其成。

国民党籍民代江启臣质询时问,对F-35及萨德系统的立场如何?台防务部门副主管郑德美回答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美方正式讯息,一切按台湾的防务需求,防卫上没有萨德的需求。当江启臣追问如果美方施压是否会配合?郑德美改口称若有助于周边台海局势稳定都可以考虑。

其实“美欲在台部署萨德”的传言早就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3月19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北京之前,英国媒体与路透社就曾放出过类似的消息。但事实上,蒂勒森在访问北京时,中美双方并未就这项议题提出讨论,甚至连台湾议题都没有出现。

台湾有钱还是有胆 敢让美国在台部署萨德?

当初不攻自破的传言又在“习特会”前被释放,台当局还像模像样地讨论了半天,那么小编只想搞懂一件事,敢让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敢向美国买F-35,台湾哪来的钱?哪来的胆?

先来说钱

一架F-35就值30亿新台币,台湾买得起几架?当初台湾想向美国买F-16C/D型战斗机都困难重重,何况更先进、更具有攻击性的F-35?如果F-35都买不起,那么萨德,你确定有钱买吗?

台湾有钱还是有胆 敢让美国在台部署萨德?

(图:F-35战机)

再来说胆

小编记得今年3月3日,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军在台部署萨德之时,就是解放台湾之日。

的确,萨德系统的探测距离是2000公里,如果它一旦在台湾部署,就将对我国东南沿海进行全方位的监视,这无疑是对我国领土和主权的严重挑衅。试问,中国大陆可能会眼睁睁地看着美国在台湾部署萨德?

台湾有钱还是有胆 敢让美国在台部署萨德?

(图: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虽说冯世宽在台防务部门主管的任上一直状况不断,但对于萨德系统,冯世宽总算“明智”了一把。他说不赞成让美军在台湾部署萨德防御系统,因为台湾该做的是防卫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