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发表社评说,在民进党与中国大陆缺乏互信及沟通管道的情形下,蔡当局怎能乐观期待中国大陆将改变一贯的“一中原则”立场、进而接受民进党所提出的两岸“互动新模式”呢?

文章说,当中国大陆警告“台独就是玩火”的同时,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虽不敢公然高举“台独”大旗挑衅对岸,但仍有民进党“立委”不知轻重地游走“台独”游戏边缘,不禁让人怀疑该党是否在操弄两手策略,还是对国际情势发展无知至极。

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提到,民进党去年对“公投法修法”喊卡,讽刺民进党在野时以“台独”旗帜污蔑他,现在执政了却没胆搞。

不知是因为马英九拆穿民进党的“台独”国王新衣,还是被揭开“台独”根本作不到的秘密,民进党遂气急败坏地反控马英九失格、欺骗选民,还要求他应向台湾人民道歉。

问题是,马英九两次拿到的766万及689选票,有多少是支持“台独”的选民?再者,若民进党真的有强烈的“台独”理念,为何执政与在野的态度有天差地远之别?

文章说,马英九曾提到“台独不会成功”,是他个人的政治理念,何需道歉?如果马应该道歉,那认日本为祖国的前台当局领导人李登辉、接受“美国军政府命令”的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是否也该有所表示?

事实上,民进党一再以阿Q精神洗脑部分台湾人民,对不同政治立场的团体进行政治追杀,才是台湾陷入认同混乱、蓝绿对立及两岸关系停滞的主因。

文章指出,如果“台独”是最高价值,当蔡英文提出“在‘中华民国’体制维持两岸现状”的两岸新论,那些高举“台独”神主牌的人不是视若无睹,不然就是默不作声。试问,“台独”究竟是政治信仰、还是选举工具?

首先,“台独”建立在“反中”、“仇中”的封闭情感里,对有利于两岸交流互信的任何政策举措,都要反对到底,以示“台独”的纯净。因此,要反对ECFA到底、拒绝陆资及陆客赴台,连大陆对台善意都不该接受。

其次,“台独”运动无法单独存在,必须依附在美国及日本羽翼下,才能凸显其价值,故应竭力反对任何可能影响美日围堵中国大陆的举措,像是马当局改善两岸关系的政策不符其利益,当然抵死不从。

最后,“台独”标榜的民主自由等,绝非他们真正服膺普世价值,而只是政治口号,是掩饰其民粹本质的工具,从“台独”分子如何围剿不同政治立场的言行即可看出。

“台独”过去是民进党派系内斗的利器,现在成为追杀国民党、检验其他人政治立场的工具。

民进党以“台独”的两套标准遂行统治,不仅滞碍难行,连带波及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因此,当蔡英文呼吁大陆要“正视‘中华民国’存在之事实时“,她的言语表达终究缺乏情感的同理心。诚如一位评论家所言,“‘台独’可以欺世惑众,但蔡英文不可欺民盗柄。”欺世惑众的政治理念,总有被揭穿的一天;欺民盗柄的领导人,终究会被民众唾弃。

蔡当局至今的种种两岸政策宣示,明显与当时反对马当局的理由相抵触:当年说ECFA倾中卖台,执政了却会“概括承受”;当时说“没有九二共识”,执政了却说“尊重九二会谈的事实,求同存异”。人不可能同时扮演天使与魔鬼,蔡英文也不可能一方面高喊维持现状,另一方面遂行“台独”意志,现在的蔡当局已陷入进退维谷的窘境。

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尊重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时,就等同宣告“台独”的死亡。马英九只是揭穿“台独”的“国王新衣”,民众应该尽早醒悟,免遭“台独”祸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