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今日(6日)上午答复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质询时表示,目前台“邦交国”没有亮红灯,但有亮黄灯的国家。罗致政追问亮黄灯国家有几个?李大维则说,不能透露。

据报道,台立法机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日邀请“外交部”部长李大维报告业务概况,并备质询。罗致政质询问到目前台湾“邦交”状况,李大维答复说,目前没有红灯,但是有黄灯。罗追问有几个?李则说,不能透露。

罗致政提及,加勒比海“邦交国”有不稳定吗?李大维表示,“那个地区确实有浮动,也有补救措施,目前认为还在控制范围”。李大维还表示,台“外交部”同仁无时无刻都盯着这些“邦交国”,他们第一时机会处置。

罗致政则说,不希望像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一样在“断交”前还是黄灯状况,李大维则坦言,还是有可能。

罗致政则询问蔡英文上半年是否有出访计划,李大维表示,蔡英文1月份已经出访过,下半年有规划,但还作业过程中。

据悉,目前,台湾在加勒比海地区有5个“邦交国”,分别是多米尼加、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