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606170518.png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8国与卡塔尔断交 土总统埃尔多安急忙通话展开斡旋 埃尔多安简介。近日,利比亚、马尔代夫、埃及、沙特、阿联酋、巴林、也门、毛里求斯八国先后宣布与卡塔尔断交,事后,土耳其总统与多国领导人通话,试图帮助解决卡塔尔危机。

据英国路透社6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与卡塔尔、俄罗斯、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领导人通电话,试图斡旋涉及卡塔尔的外交风波。

消息人士在声明中称,埃尔多安在通话中强调了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提出,要用对话的方式降低当前紧张局势,解决外交问题。

报道称,土耳其与卡塔尔和海湾地区其它国家都有较好的关系,土耳其副总理努曼·库尔图尔穆什称,土耳其希望帮助解决这一争端。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对于利比亚、马尔代夫、埃及、沙特、阿联酋、巴林、也门、毛里求斯政府相继声明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回应表示,断交是“不公正、无根据的”。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卡塔尔外交部对阿拉伯国家“不合理”地决定断交感到遗憾。

人物介绍:

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同义词 埃尔多安一般指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土耳其现代史上第12位总统[1]  、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土耳其第59和60届总理,出身于贫寒穆斯林家庭,早年是职业足球队员,后毕业于马尔马拉大学经贸学院。1994年3月当选伊斯坦布尔市市长。1998年因当众颂扬宗教诗篇被判刑入狱10个月,2002年大选获胜,2003年底单独组阁至今,土耳其在他的带领下,人均收入翻了三倍,对内镇压库尔德起义,对外激烈反对以色列,并谋求成为伊斯兰世界的领导者。2011年,当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埃尔多安试图恢复奥斯曼帝国,被《经济学家》称为“新时代的苏丹”。埃尔多安打击利比亚,并且派兵进入伊拉克及叙利亚,且表示不会撤军。埃尔多安及亲属参与走私极端组织的石油,以此手段为其提供资金。

埃尔多安是土耳其政坛老将。2001年,埃尔多安创建了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并任主席 。2003年3月,他出任土耳其政府总理 。此后,执政的正发党又赢得2007年和2011年大选,埃尔多安连任总理。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埃尔多安在10日举行的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

2016年6月2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苏-24战机事件向俄总统普京致道歉信。

土耳其总理当地时间2016年7月15日晚称,土武装部队部分军官于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返回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