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加夫妇42辆校车建“诺亚方舟” 作为核辐避难所

据英媒报道,加拿大一对老夫妻用42辆校车建造出了一座足有1万平方英尺(约929平方米)的“诺亚方舟”,并埋在自家后院的地底下,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核战争。

加夫妇42辆校车建“诺亚方舟” 作为核辐避难所

83岁的布鲁斯?比奇(Bruce Beach)和他的妻子于1980年开始建造核辐射避难所,并在2年内竣工。这对相信末日论的老夫妇认为,自1953年以来,现在爆发核战争的几率更大,于是他们决定更应该考虑在战争爆发后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在过去的50年里,他们一直为核战争做准备,并在自家后院建造成了一处可容纳300人的地下避难所,称之为“方舟2”。

加夫妇42辆校车建“诺亚方舟” 作为核辐避难所

比奇最初来自美国堪萨斯州温菲尔德市,之后搬到了芝加哥市。在肯尼迪任职总统期间,政府曾建议美国民众们大量囤积罐头,并在自家后院里建造防空洞,以应对核战争。而比奇认为最好在远离市区的地方避难,于是他在1970年迁居至加拿大,并定居在此地。在遇到妻子,并发现妻子一家所居之地属于重要地段后,他萌生出了建造避难所的想法。

加夫妇42辆校车建“诺亚方舟” 作为核辐避难所

比奇以每辆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94元)的价格买下了42辆校车,将其改造成方舟埋于地下,并把混凝土和泥土覆盖在上面。方舟入口处是一扇锁着的门和两扇通往接待区域的大门,其中一间房子里还摆放着一辆锈迹斑斑的健身自行车和几箱厕纸。此外,他在里面建造出了一间禁闭室、一间停尸房、一间消毒室和一把牙医的椅子。考虑到娱乐设施,他还准备了几副国际象棋和一盒防辐射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