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迪拜航展 阿联酋航空与波音签151亿美元大单

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12日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拉开帷幕。航展首日,阿联酋航空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价值151亿美元的合同,将购买40架787—10型“梦想”客机。

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见证下,这家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运营商与波音公司签约。美联社报道,这批客机将于2022年交付。

阿联酋航空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介绍,在对比“梦想”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50型客机后,“考虑到维护等因素,我们认为波音是阿联酋航空的最佳选择”。

艾哈迈德表示,这项合约契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振兴美国经济的政策。“签署这项合同后,阿联酋航空将拥有204架波音宽体客机;这一合作也将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不仅仅是在波音公司,而是在整个航空供给产业链。”

波音公司商务飞机事业主管凯文·麦卡利斯特说,此次签订合同将保持波音与阿联酋航空的长期伙伴关系,同时将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据美国商务部估计,这样规模的订单将在美国创造超过7.5万个就业岗位。

“梦想”客机燃油消耗及排放可比所替代的机型降低25%。麦卡利斯特说:“在明年投入使用后,这款新型客机将为航空运输业的营运经济性设定新标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