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首座铁桥开始大修 历经200多年风风雨雨

世界首座用铸铁建造的桥,位于英国什罗普郡塞文河上的“铁桥”,历经200多年风风雨雨,开始接受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维修。

德国赫尔曼·雷姆茨马基金会为维修工程提供100万欧元(约合774万元人民币)资金。维修所需的剩余一小部分资金由负责维修工程的英格兰文物委员会以众筹方式向公众募捐。

维修人员将清洗“铁桥”,修理坏损部分,采取加固措施,并将涂上保护桥体免受侵蚀的油漆。

“铁桥”1779年7月落成,1781年1月1日投入使用。它所在地区因为煤炭储量丰富,为18世纪工业革命提供大量能源,被称作“工业革命的摇篮”。“铁桥”的建成为促进煤炭运输发挥重要作用。

考虑到塞文河上船运繁忙,这座桥被设计成跨长30.63米的单拱桥。1934年,“铁桥”完成了运输使命,作为见证工业发展的古建筑,只允许行人通过。

英格兰文物委员会说,作为世界上首座用铸铁建造的“自立”桥梁,“铁桥”给很多代工程师带来灵感,是今天很多桥梁、铁路和摩天楼的“老祖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