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17日盘中,福建自贸区直线拉升,其中,厦门国贸涨逾6%,厦门空港、象屿股份、建发股份等个股均快速走强。

15日,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在中欧中亚班列开行2年的基础上,新增“一带一路”货运专列。该班列的开通,有望对厦门、赣州沿线物流产生辐射带动。

漳州车务段段长吴成忠介绍,赣州南康是我国家具产业基地,每年的进口木材需求量达到500万立方米。为更好服务赣州南康木材运输,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厦门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厦门国际物流港和中铁集装箱公司联合攻关,针对进出口大宗货源报关手续繁琐、运输时效长等难题,提出了赣州南康内陆报关、厦门关区消毒检查、铁路组织直达运输、南康关区商检熏蒸查验的快速通关运输新模式。同时,创新海铁联运经营模式,合作开通了海外提箱和装载、报关报检和通关转运、铁路联运和南康终端物流配送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南康进口贸易商和工厂提供进口木材全球运输链服务。

来自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的数据显示,自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中欧中亚班列开行2年以来,班列从不固定开行到每周常态化运行,厦门铁路已服务去往俄罗斯莫斯科、德国汉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方向的中欧中亚班列运输156列,累计发送货物4200车、76462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