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新华社银川11月10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银川市将于今年11月中旬至明年10月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并建立债权债务执行“绿色通道”,提高债权司法清收成效。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银川市将强化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催缴工作,向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单位和个人下发催缴通知单,明确还款时限,对接到催缴通知书后仍拒不还债的单位和个人,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党政纪处分、司法打击、媒体曝光等措施,同时构建“黑名单”制度,将具有恶意骗贷、擅自改变贷款用途、恶意转移资产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并在媒体上曝光。

同时,银川还将为债权债务关系明晰的金融债权诉讼案件建立“绿色通道”,各级人民法院对于相关案件将在第一时间受理、审判和执行,加大金融债权案件仲裁和审结执行力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