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得州教堂枪击案致26人遇害 仍有10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市的一所教堂5号发生枪击,造成至少26人遇害、大约20人受伤——目前伤者中仍有10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而枪手已经死亡。这是得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距离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音乐会枪击案仅仅事隔35天。而根据得州政府6号公布的案件最新调查进展,此案不是恐袭,枪手的作案动机是由于家庭纠纷。

遇害者中有婴儿 还有一家八口

得克萨斯州政府官员在6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被证实中枪遇难,是遇难者中年纪最小者。此次枪击案的遇难者中孩子居多,遇难者年龄跨度从18个月到77岁,其中至少有8人来自同一个家庭。

枪手作案动机为家庭纠纷

此外,凶手的作案动机是由于家庭纠纷,而非种族主义或者宗教信仰,嫌疑人的岳母就在案发的教堂内,而此前,嫌疑人曾给她发过“威胁短信”。

此前,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确认枪手名为德文·凯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德文·凯利现年26岁,2010年起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服役。2012年,在服役期间曾被送上军事法庭,原因是涉嫌殴打自己的妻子和孩子。2014年,德文·凯利因“品行不良”被勒令退伍。此前,他还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枪支照片。

枪手申请持枪执照曾遭拒

作案时,德文·凯利用的是半自动步枪,事后,警方在他的车中又搜到了包括一支手枪在内的两件武器。根据警方所做的背景调查,德文·凯利曾在得州的圣安东尼奥购买过两支枪。得州州长阿博特表示,有证据显示,德文·凯利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而且曾经被拒绝发放持枪执照。

枪手自杀还是中枪身亡?仍不确定

据介绍,德文·凯利在逃跑过程中曾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告知父亲自己中了枪,可能命不久矣,随后他撞了车,朝自己开枪后死亡。

警方称,随后的尸检报告将会证实,德文·凯利究竟死于自杀还是在枪战中中枪身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