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6年以来,三明市从引导和支持村民发展乡村旅游入手,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开创“旅游+扶贫”发展模式,拓展农民脱贫致富渠道,使乡村旅游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饭碗”。

据了解,三明对第一批13个国家旅游扶贫村全部开展旅游专项规划;组织全市百家涉旅企业与当地乡村旅游扶贫122个重点村、所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互联网+旅游扶贫”工程,建设乡村旅游扶贫电商示范村,让商户通过互联网带来客源,卖山卖水卖文化卖特产带来收益;对投资开发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智慧旅游、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和旅游教育培训等项目的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奖励。2016年,全市对永安霞鹤农庄等9个项目共补助扶持资金800万元;对2016年、2017年评上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旅游扶贫村的,除省级给予补助外,市级从“双创”资金中给予同等配套补助。2016年“绿野乡民”民宿和民宿特色村共补助120万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