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电商领域中竞争最激烈的便是线上超市之争,在这场战争中京东成功收购了1号店同时获得了沃尔玛的投资。目前京东超市的销售额和场份额都取得了很大的领先。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京东超市利用低成本和差异化的战略,通过种类多、价格低、质量高、服务好来提高品牌知名度,不断优化自身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最终达到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一、物种品类丰富

京东超市是中国最大的B2C自营母婴电商,同时也是进口牛奶、男士护肤品、白酒线上线下最大的销售商,从品牌出发,京东是资生堂、维达、宝洁在中国的线上线下最大零售商。

现如今新兴品类的不断涌现也让京东超市更具有明显的优势,诸如彩妆周边、NFC果汁、进口红酒、儿童玩具,环保类清洁产品,宠物服务等品类。不管是一号店、永辉超市的收购,还是沃尔玛的入股,都对京东在供应链管理、区域覆盖和品类运营上有莫大的帮助。所以在商超之战中,京东超市在很大的程度上获得了领先地位。

二、技术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刘强东在京东年会上喊出了未来12年京东只有三个重点“技术、技术、技术”,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喊出的还是“利润、利润、利润”。京东超市通过大数剧和技术支撑,从在智能预测、智能选品、智能定价、智能库存管理等智慧供应链环节的技术化,到智能补货库存管理方面的技术化,再到京东超市实现的商家销售数据的技术化,再到用户需求了解、促销方案制定等营销方面的技术化,大大替自身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京东超市未来的高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技术将逐渐成为京东的最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技术提升可以继续扩大京东超市在物流上的效率和优势,另一方面则可以帮助京东超市开辟更大的市场和获取更快的增长。

三、运营模式

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商家,京东超市省去了中间供应商这一个环节,形成了生产商——京东——消费者这一条产销链,减少了中间环节利润的榨取,使得消费者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京东超市以网站作为自己的销售平台,不需要店面的租赁、装修费用,同时也不需要雇佣大量的销售人员,雇佣的员工减少,省去了一大笔工资的支出。 

四、服务优势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京东则更加注重商品的价格、质量和提供的服务,确保顾客购买的每一件商品全是正品行货,给客户提供最低的价格,提供最优质的售后服务。 京东超市致力于培养忠实的客户群体,通过网上购物服务、售前咨询、畅销产品排行榜、售后评价等手段,以及独特的价格保护模式,吸引网购者。

京东超市送货速度快,基本上第二天就能送达,这是淘宝所不能实现的,满足了顾客购物的既得感。并且京东超市送货人员的素质明显高于其他普通快递公司,这也无形之间树立起了京东的良好形象。 

五、定价策略 

一方面,京东不断提高自己的经营效率,改善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而另一方面,在供应商上不断扩大渠道上游,从二级代理做到一级代理,甚至直接从制造商拿货,从而降低采购成本,使得京东的价格优势得以维持。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网上购物看重的就是方便快捷,物美价廉,这对于所有网上超市来说,生存法则就是“效率高、成本低”。网上购物的最大优点就是其价格优势。京东超市制定商品价格时从不参考业内同行价格,而是在商品的采购价之上加上5%的毛利即为京东价。京东超市由于没有实体门店可以节省了销售额的10%,批发的省去可以节省20%的成本,中间商的省去又可以减少成本的20%,而节省下来的成本体现在商品价格上,毫无争议这将会比传统实体门店的产品更具有竞争力。此外,京东的库存周转率为12天,与供货商现货现结,只是其他线上超市的十分之一。因此京东的线上超市要比线下实体零售门店同类商品便宜很多。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据悉京东百城行活动第三站三明已经开启,通过超市业务在福建三四线城市拓展市场,极大程度地改善这些区域消费者的购物质量,扩大消费者在购物时的选择范围,满足消费者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起到了拉动三四线城市零售行业在商品、服务等多个层面品质提升的作用。

京东超市百城行大促,何来底气?

京东方面透露,京东超市百城行只是“京东百城行”的第一步,随后还会有其他品类上线“京东百城行”。在增速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2%的情况下,电商通过积极的区域市场拓展,实现全国开花的意图已经比较明确,而对于区域消费者来说也是消费品质升级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