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最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我们平时买生活用品、食品等都喜欢去大型超市,传统观念内认为大型超市的食品一定是安全的,可近日大型超市也上了黑榜。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该如何逃离困境?

深圳洪湖沃尔玛又曝熟食黑油“一个月不换”,过期材料,长虫大米制作熟食售卖。事实上,近年来那些大型连锁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真不少,大家经常出入的沃尔玛、华润玩家、家乐福等也难逃其中。沃尔玛狐狸肉充当驴肉、华润万家Ole高端超市拿霉变水果当果盘、家乐福三黄鸡充当柴鸡、上海联华超市“染色馒头”等一系列让人“震惊”的事件外,好又多、永辉、百佳等超市也深陷“价签门”、“问题米”等事件。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该如何逃离困境?

在我们福建也被曝光了多起食品安全问题,福建莆田正荣永辉超市售过期红豆饼、永辉超市莆田万达店三度现“价格欺诈”、福州永辉超市鹤林新城店卖发芽土豆、福州的永辉超市臭蘑菇事件。而除此之外,多起实体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不了了之。这些都是具有多家连锁的大名鼎鼎的实体超市尚且无视食品安全,何况是许多楼下的小型超市,学校附近的小零食店铺。

我们调查发现,许多大型超市都是与产家合作,各产家都是自己运货到超市,当食品快到期了,由产家直接收回,如果产家忘记再由超市人员提醒其来收走。遇到有食品安全问题时,超市可以直接下架,这就暴露了一个问题,超市负责人只是二次负责,起重要作用的还是产家。假设产家忘记回收到期食品,而超市也忘记了,或者是在二者交涉期间,食品被客人买走,就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危害顾客的利益了。

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该如何逃离困境?

京东超市作为“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发起者和主导者。该“计划”已经吸引了桂格、蒙牛、金龙鱼、农夫山泉等10大品牌加入。各品牌商已经签署了“国家健康品牌业界承诺书”,他们将协同京东超市双方以身作则,将营养与健康列为企业产品创新的重要战略,担负起传播营养知识与平衡膳食的责任。

在业务模式上,京东超市采取的是自营模式,这表明京东超市有着更充足的实力和手段管控商品的品质,可以确保健康安全的饮食产品真正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去。而且京东自营模式发展多年,不仅获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而且在业内打响了“正品”、“品质”的核心价值,而这种理念与“国家健康品牌计划”有着天然的契合性。

针对以上提到的问题,京东超市作为线上超市都可以避免。首先,京东有严格的食品安全检测监督人员,不时由产家负责退换货,是有京东超市人员专人专项的负责。在食品的品质和保质期等方面,绝对做到万无一失。除此之外,京东有优秀的售后服务,可以直接线上联系马上就解决。避免了发生购物问题后还要再出门去和实体超市交涉的麻烦。而且,京东的服务态度专业热情,不会出现上述的有问题搪塞顾客,迟迟不予解决的情况。最重要的是京东严格把控进货渠道,不会出现不合格产品,三无产品等。  

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一定程度上,甚至会影响到社会的稳定性,加强京东超市的食品安全是京东在未来京东超市发展战略上至为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