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货纵深考察”是福建省商务厅与家乐福华南区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家乐福供应链系统推广更多具有闽地特色的优质商品。自2015年10月开始,福建省商务厅与家乐福集团南区联合开展闽货采购系列考察活动,先后走访了宁德南平漳州泉州莆田三明等地。2017年8月17日至18日,家乐福南区采购团队再次在福建省商务厅的带领下,重点考察了一批优质龙头企业, 用心发掘更多具有当地特色的优质商品。

三明,位于中国福建省中部这里资源丰富,享有福建“绿色宝库”的美誉,林木品种繁多,建宁白莲和尤溪金柑等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三明还是福建省主要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有九个省定商品粮基地县,其中有八个县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县;建宁莲子、黄花梨、猕猴桃,尤溪金柑,将乐菌草灵芝、姬松茸,宁化银杏等土特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当地特色的鸡、鸭、兔、牛、羊等畜禽饲养及加工产品已初具规模。

本次考察的产品主要有:将乐优质高山大米、建宁莲子、将乐原生态水果种植基地的水果、宁化黑猪、沙县酒业等等。

福建省明溪荣兴食品有限公司 享有商务部颁授“中华老字号”称号,是该县正宗祖传老牌企业,生产的“荣兴”牌肉脯干选用猪后脚瘦肉,采用丁香、肉桂、八角、小茴等名贵天然香料;通过削片、腌制、碳火烘烤等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精制而成。风味独特,色香味形,独树一帜。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家乐福采购团队参观荣兴企业生车间)

福建省茂溪酒业(福建)有限公司

茂溪酒业(福建)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夏茂农家酒厂”,是一家具有20年专业酿造冬酒的民营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8月,位于夏茂工业园区内,总投资820万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公司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罐装生产流水线,目前年生产冬酒1700吨,年产值2000万,为三明地区最大的冬酒生产企业,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的“茂溪”系列冬酒是世界三大最古老的酒种(中国黄酒)的上乘精品。 公司生产的“茂溪”牌系列酒是精选优质糯米,无污染纯净山泉、百草曲等精制而成,历史久,其酿造结合传统工艺采用先进酿酒设备及其技术。该酒色泽清澈透明,酒味微甜可口、香醇绵长、营养丰富,实属米酒系列中的佼佼者。

福建茂业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茂业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南口乡蛟湖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交通便利。这里主要有辣木茶、台湾红心火龙果、台湾红心芭乐、台湾黄金香百香果、浙江白琵琶、浙江兰溪杨梅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茂业生态休闲农场的保温棚里面藏着清甜的红心火龙果)

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福建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金玉子大米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主打大米有:金玉子大米:高山大米系列(品种将银99)、真空包装大米1kg/2.5kg/5kg,高山香米5kg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福建闽江源绿田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8 年,是一家集绿色农产品种植保鲜、深加工及食品研发、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为一体的企业,专注于莲产业种植、食品加工、干鲜莲/ 莲饮品销售、莲生活连锁、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产业整合立足建莲和闽江源头绿色生态农业资源,致力于建立种植、生产、销售、出口为一体的“绿田”特色生态莲子产业链。目前与莲子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9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外观设计专利。多项专利已进行成果转化。注册商标,“绿田”“闽江源”“莲芯雪”“绿田建莲”“喜莲莲”等52个注册商标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文鑫莲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鑫”)源于1985年,是一家以莲业为核心,集“科、产、供、销、娱”(生物科技、基地种植、生产加 工、原料供应、国内外贸易、旅游开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集约型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 主要经营莲子,有机莲子,莲芯;莲心,藕,莲花茶,荷花茶;干藕片,莲藕;藕粉,莲藕粉;莲子糊、莲子米粉等产品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谁能想到小小莲子竟能“变”出这么多产品呢?

建宁福鑫莲业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98年,位于“中国建莲之乡”福建建宁,是一家集建莲研发、种植、加工为一体的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公司先后被评为“三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获得国家级《全国特色农业旅游基地》、《全国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全国高科技农业旅游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公司主营“荷花莲”牌建莲系列产品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等,目前有鲜莲、微波干莲、通心白莲等主导产品。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翡翠湾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从事生态农牧业,水产品养殖,苗木、牧草种植,观光休闲农业*;畜禽养殖,优质黑猪肉年出栏优质黑猪1万头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翡翠湾生态农场负责人介绍“黑猪养成记”)

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澳洲牛肉“澳盛肴”华盛牛肉,,年产量545.57吨、产值1963.53万元山明溪流”冷冻烤鳗;烤鳗年产量1547.67吨、产值18680.99万元。

深入实地考察是家乐福采购模式之一。在福建省商务厅的关心支持下,家乐福采购团队有机会与当地的龙头企业直接对接,精准了解商品,从源头把关,减少中间环节。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商品。

家乐福闽货纵深考察之六——走进三明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