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熊孩子!莆田秀屿区一4岁男童将纽扣电池塞入鼻孔

男童鼻腔部位有一纽扣样的异物

学龄前的小孩子充满好奇心,喜欢把东西塞到可以装得下的地方,甚至还会把一些小东西放进嘴巴、鼻子和耳朵。12月18日,莆田市秀屿区4岁的男童小欢(化名)就在玩耍时,将一枚纽扣电池塞进鼻子里,结果却抠不出来了。当晚,男童家长将其送到莆田九五医院,医生建议进行手术,不过家属并未采纳。昨日记者了解到,家长当夜又将小欢带回老家的医院,把小欢鼻孔里的异物取出来了。

纽扣电池腐蚀性强 塞鼻腔可能漏液

据九五医院五官科张医师介绍,前晚,小欢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说孩子当天玩耍时将一枚纽扣电池塞入鼻子里,取不出来了。经拍片显示,小欢的左侧鼻腔内,有一枚直径0.5厘米左右的纽扣状异物,位置相对靠前。医生还观察到,小欢的左侧鼻孔里满是鼻涕和血痂,鼻腔黏膜肿胀得厉害。

“由于男童哭闹得厉害,家长无法使其不动,配合不了医生将异物取出。”张医师建议小欢住院进行急诊手术,在麻醉的情况下将异物取出,不过家属并未采纳。

据了解,纽扣电池的工作原理是靠电池内部强碱性液体的化学反应,这些液体的腐蚀性较强,纽扣电池在体内呆久之后可能会出现漏液,造成严重后果。

女童鼻子塞入葡萄干 当夜也来急诊

无独有偶,18日夜里,就在小欢急诊前一个小时,莆田九五医院的五官科里还收治了鼻腔内塞入葡萄干的2岁女童小美(化名)。在入院前半个小时左右,小美不慎将一颗葡萄干塞入鼻孔。由于岁数较小,尽管小美也哭闹,但家长将其抱住不动,医生五分钟不到就把异物取出来了。虽然塞入的时间不长,但取出来的葡萄干已经被泡大了。

有分析称,3~5岁的学龄前儿童正处在一个“空间敏感期”,热衷于将东西放到可以装得下的空间,导致经常出现幼童将一些黄豆、花生、玩具小零件等小异物塞到器官中取不出来的情况。家长应该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让小孩玩一些小东西,一旦发现器官内塞入异物,应及时送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