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一男童3楼坠落 邻居连闯数个红灯送医

看到儿子的情况,父母两人都急哭了  

海峡网3月5日讯(海都记者 施建华 文/图) 昨日下午,福州闽侯荆溪镇古山洲村,一对4岁的龙凤胎姐弟在自家三楼楼顶玩耍时,弟弟突然从楼顶摔到一楼,当场晕倒血流不止。姐姐大声呼喊,亲戚和家属闻声赶到。

刚好休假在家的龙岩监狱狱警李发迁,和哥哥各自开车,载着受伤的小孩和家属前往福州总院救治。为了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其中一辆车在途中更是连闯数个红灯。目前男童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弟弟不慎坠楼 狱警冲出相救

“昨日下午4时许,突然听到邻居大喊救人。”李发迁说,当时正在老家休假的他闻声赶过去后发现,隔壁4岁的小男孩从自家三楼楼顶的平台摔到一楼,血流不止。

男童的姑父蔡先生当时正在楼下干农活,是第一个发现男童坠楼的。蔡先生说,他突然听到4岁的双胞胎姐姐在二楼大喊“弟弟掉到楼下啦”,等他跑到楼上去,却没看到人。直到后面弟弟大哭后,他循着哭声才发现弟弟趴在了地上。

原来昨日下午,因为父母没在家,这对姐弟就跑到三楼去玩耍。三楼是天台,没装护栏,结果弟弟不慎坠楼。

与生命赛跑 小车连闯数个红灯

李发迁说,当时小孩血流不停,而且不能说话,一度昏厥,情况十分紧急。听到呼救声后,他和哥哥李勃两人各自开车,分别载着小孩和家属第一时间前往福州总院抢救。途中小孩还不断流血,为了能尽快送医,李发迁在中途闯了四五个红灯,不到20分钟就把小孩送进急救室。

昨晚,记者在福州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男童,医生正在给他的头部缝针。主治医生称,目前小孩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从十几米的高处摔下,还需要观察,看是否有内脏损伤的情况,并建议转到附一医院观察。

“当时情况太紧急了,为了小孩的生命,我们也只能争分夺秒了。”看到小孩暂时脱离了危险,李发迁和哥哥也暂时松了一口气,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