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试运行结束 6天18万人体验

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试运行结束 6天18万人体验

体验式试运行期间,市民体验喜庆的十九大主题车厢。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李琳)

厦门地铁1号线体验式试运行于前日落下帷幕。

拍摄、合影、发朋友圈、点赞、评论……从10月6日正式启动到11日结束,体验式试运行6天来,厦门人的朋友圈被厦门地铁刷屏了,大伙不遗余力地在朋友圈展示美图、写下感言,共同见证着厦门地铁建设的里程碑时刻。

在体验式试运行期间,市民踊跃热情,共有181261人次乘坐地铁,递交了2607份建议卡。与此同时,厦门地铁开行列车1463列次,地铁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3%,同样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虽然短暂的体验式试运行结束了,但不久的将来,市民们还会再次与它见面。按照计划,厦门地铁1号线计划于年底开通试运行。

数千名人员保障试运行

体验式试运行期间,厦门地铁1号线开放镇海路站、湖滨东路站、莲坂站、塘边站、高崎站、集美学村站、杏锦路站、园博苑站、厦门北站、岩内站共10个站点供市民体验。

相信市民们还记得“中秋、金砖、鼓浪屿、十九大”四个主题车厢,记得厦门地铁吉祥物“爱萌”……这背后,是许多保障人员的默默奉献。

这6天里,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每天都有人员驻点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通过体验式试运行公交保障微信群,关注客流情况,及时发布调度指令,调配公交运力;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保持至少有10人驻站执勤。

与此同时,213名车站站务服务人员、282名安保人员、47名安检人员、79名特警、110余名维修人员、1060人次的轨道集团党团员志愿者在站内为市民提供服务。

“乘坐地铁,我也收获了许多感动,他们闯入了我的镜头中……”市民范纯昌热爱摄影,他恰好拍摄到了地铁工作人员把一名老年残疾人背到站点口的身影,“谢谢他们,在我们这座文明城市里,感恩有你”。

市民建言献策地铁建设

体验式试运行不仅是一个里程碑节点,同时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在收获了市民的建议后,它还要“重整着装”,继续出发。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厦门地铁收集市民建议卡共计2607份,反馈意见及建议共计837条。

通过统计分析,市民乘客对厦门地铁安全、服务方面总体较为满意,在设施设备及服务细节上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如出入口应设置共享单车的停放点、车厢温度过低、安检速度较慢、车厢空气不太清新等问题。与此同时,晨报也收到了不少市民建议,有的建议应该增加车厢的拉手,有的建议站内的字体应该采用有厦门特色的“嘉庚体”,有的建议应该增设文化墙等等。

“此次体验式试运行结束之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及时开展了总结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对1号线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广大市民提出的意见逐一落实解决。”厦门轨道集团运营事业总部新线工程部经理、运管中心副总经理史小俊介绍,未来,他们将从站务人员的引导服务、提升进站安检速度、地铁文化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运营服务,加强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开展1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的专家预评审和正式评审工作,为年底高水准的开通试运营做准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