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1号线男子将地铁座椅变躺椅 网友呼吁文明乘车

海峡网7月10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 “在地铁上,还可以这样?”日前,福州一位网友发微博称,看到福州地铁上有人脱鞋横躺在座椅上。许多网友看到后,都认为这样行为太没素质,呼吁市民文明乘车,遵守规则。

记者从这名网友“缪筱虎”发的图片中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仰面躺在地铁的白色座椅上玩着手机,椅子下还放着一双拖鞋。原本可以坐三四人的位置,被男子一人占去,男子一旁有乘客站着。

随后记者联系了发帖市民林女士。对方表示,事发7日中午,她从上藤站坐上开往象峰方向的地铁1号线,一上车就看到了该男子这样躺着。直到她到树兜站下车,对方仍然保持这个姿势,于是她拍下了照片,“这样太不顾及他人,很没有道德”。

许多网友看到照片后,也纷纷支持林女士的“曝光”。

福州市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像上述乘客乱占座位的不文明现象,如果车上工作人员看到了,肯定会制止。乘客也可以劝阻,共同维护文明的乘车环境。

法律人士介绍,公民如果在公共场所实施了某行为,媒体出于公益目的对此进行报道,不侵犯公民的隐私权或肖像权。在司法实践中,媒体曝光公民陋行,刊发公民照片,有两个免责抗辩事由:一是这些行为发生在公共场合,二是媒体曝光出于公益目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