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4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年初,省内首条地铁——福州地铁1号线正式试运营。

最新的数据显示,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东街口大洋百货、五四北泰禾等商场的销售业绩均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最高的当月增幅同比接近六成。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街口地下商圈的招商正在逐步推进,意向商家数已超过五百,其中,不乏在万达、宝龙万象等“深耕多年”的成熟商家。

地铁开通消费人潮回流

地铁1号线已正式试运营4个多月,统计显示,截至5月16日,总客运量1881.15万人次。

如此大的客运量,给沿线商家带来了哪些效应?日前,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大洋百货4月营收4.4亿元。大洋有关人士表示,福州一店(东街)、二店(冠亚)及武汉一店沿线的地铁开通后,消费人潮逐渐回流。其中,福州一店、二店业绩的月增幅,同比最高接近六成。

此外,五四北泰禾店有关人士表示,商场整体业绩在年后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老商家或回东街口“捞金”

1号线开通,客流稳步增长,东街口商圈的招商魅力逐步显现。

“意向商家数已超过五百,其中,不乏在万达、宝龙万象等‘深耕多年’的成熟商家。”鼓楼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街口商圈的业态正在全面优化升级。与东二环泰禾、万达等商圈相比,东街商圈的体验业态优势不足,餐厅等太少了。

该人士表示,大洋百货的餐饮商家经调整后,已接近20家,同时将增设亲子儿童乐园等体验式、互动式的区域。此外,东百东街店重装扩建后面积将达到6.8万平方米,将增加30%面积的餐饮和体验式的业态。此外,津泰路高端精品街区、吉庇路民俗一条街以及达明路美食街等一批专业特色街区也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