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地铁1号线将开放体验式运行 海景地铁有多美?快来报名

厦门地铁1号线将开放体验式运行 海景地铁有多美?快来报名

地铁1号线在海堤跨海地上段行驶。(厦门轨道集团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张彦宇通讯员李琳)经过数万名地铁建设者历时3年多的艰苦奋战,独具特色的厦门海景地铁即将驶入市民的生活。

昨日,记者从厦门轨道集团了解到,在正式开通试运营前,厦门地铁将进入“试乘模式”。厦门轨道集团将在10月6日至11日通过本报发放部分试乘票,邀请市民凭票免费试乘地铁,甚至有机会在地铁上体验一把博饼活动。

据了解,作为厦门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地铁1号线沿城市重要的南北向发展轴建设,起点在镇海路,途经文园路、嘉禾路出岛;在高集海堤、集杏海堤探出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过海后又重新钻入地下,沿杏锦路、集美大道,最终到达终点岩内站。厦门地铁1号线全长30.3公里,共设24个站点,此次体验式运行开放的站点共有10个,分别是:镇海路、湖滨东路、莲坂、塘边、高崎、集美学村、园博苑、杏锦路、厦门北、岩内。除了厦门北和岩内站可乘车抵达,但不可以进出,其余8个站点皆可从地面出入口进出。

【链接】

与文明同行 不在车厢内进食

乘坐地铁时,请把文明带上车,让文明与地铁同行。乘坐地铁时,主动让座不抢座、保持卫生不乱扔垃圾,禁止在车厢内进食。

乘客须在安全区域内排队候车,乘车时应先下后上,上、下列车应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当车门或屏蔽门(安全门)警示灯亮起、铃响时,应立即停止上下车;当列车关门提示警铃鸣响、车门及屏蔽门警示灯亮时,应停止上下车。乘车时不要手扶车门或倚靠车门。

提醒

报名方式:想要报名的读者朋友们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留言“快乐地铁”+姓名+职业+年龄+联系方式+一句祝福语并及时关注微信动态,本报将随机抽取幸运读者参与此次地铁体验式运行。

体验时间:体验式运行的时间是10月6日至11日08:30-11.00,14:30-17:00,试乘车票限单人使用一次,每名成人可携带一名身高1.2m以下的儿童。

温馨提醒: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试乘票需在指定日期乘车。每张试乘票仅限使用一次,即一次进站、一次出站,如不出站可以往返乘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