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8月4日,由省安监局四处景步喜处长带队的省督查组粉尘涉爆检查小组深入厦门市海沧区开展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抽取厦门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和谊瑞展示架(厦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人员一到公司,便前往公司各车间除尘装置区域,通过听、问、看、比等手段,重点对粉尘涉爆的建构筑物、除尘装置、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4个方面10个内容逐一对照,深入排查隐患。最后,检查组将检查的情况逐一向公司进行反馈,要求公司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完毕。

结合此次检查工作,景处长就海沧区粉尘涉爆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及粉尘涉爆的危害性,深入汲取全国各地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按照粉尘涉爆“4大类10个内容” 逐条排查隐患,严格落实每天一检查一汇报制度;三是落实整改要快,涉及公司要与省、市专家保持联系,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自查隐患要制定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做好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操作规程。(海沧区安监局 蔡永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千校万岗 筑梦基层”招聘会2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