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1月7日,龙岩市永定区召开全区安监干部会议,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全文通读细读,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懂弄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持续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结合“两学一做”,制定学习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大会精神的认识。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乡镇安监站学习。

二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要求,认真深入地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结合当前工作,进一步认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对企业自查自改和执法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逐项登记造册,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重大隐患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实行政府挂牌督办。要扎实做好市政府安委会巡查迎检工作,要按照要求,全面梳理、整理内业,做好各项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突出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含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严把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关,严防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惩戒措施,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

四要加强党建,强化管理。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确保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巩固党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杜绝乱作为、不作为的情况,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找出差距、列出清单,查漏补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谋划明年监管工作,做到早打算、早安排。(林矩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