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6月29日,国家安监总局王浩水总工程师一行,来厦督查我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副市长孟芊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今年以来,厦门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安监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2162人次,排查检查危化品单位836家次,发现并督促企业整改问题和隐患693条;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摸排,加强危化品安全管控,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攻坚战,瓶装燃气大排查大整治,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验收,及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危化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危化品应急和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王浩水总工程师肯定了厦门市危化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贯彻《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强化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管理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及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应急管理及组织领导。

同时,孙广宇司长对厦门市危化品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理清危化品风险管控体系;二是要结合我市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危化品使用、运输、经营等环节的管理;三是相关部门要合力推动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危化品综合治理,争取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天下午,督查组走访了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及厦门中坤化学有限公司,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厦门市安监局 吴升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