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殷磊观天】

专家指出,我市春季阴雨是常态,市民要做好长期应对阴雨天的准备。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恼人天气又春阴”。昨日,厦门的降雨虽然基本停歇,气温也有所回升,但终日阴云密布,空气潮湿,阴冷还是主旋律。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我市将出现阵雨时至的天气,气温则会继续攀高。后天雨水暂歇,气温快速蹿升,午间将变得暖意融融。只是好景不长,22日夜里开始,厦门又会迎来连续阴雨天气。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1.6℃,比前天略有回升,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16.8℃,比前天升高了4.3℃。空气湿度居高不下,最低时也达到了77%。

未来一段时间,冷暖空气在西南到华南地区上空对峙,将酿成大范围的阴雨天气,所以阳光就成了奢侈品。今明两天我市为阴到多云、有阵雨的天气,夜晨最低气温可升至15℃,白天最高气温则会攀到19℃至20℃。

后天暖湿气流占据上风,冷空气暂退,厦门雨水停歇,将刮起温润的偏南风。市区最高气温将蹿至23℃,夜晨最低气温也将达到16℃。

进入3月以来,我市下雨的天数达到8天,阴天更多,见到太阳的日子只有三四天。不过专家指出,这是厦门春雨季的常态,还是比较正常的,市民要做好长期应对阴雨天的准备。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