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殷磊观天】

今明两天,白天气温会显著回升,但夜晨依然寒意如浸,昼夜温差较大,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衣服。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昨日,冷空气在与暖湿气流的较量中占据上风,雨云退散,湿度下降,东北风劲吹,气温则继续回落。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厦门蓝”将重返天穹,白天回暖明显。

昨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跌至10.6℃,午间最高气温只有15.9℃,比前天最高气温下降3.7℃。在东北风的吹拂下,空气变得干爽了许多,各地平均相对湿度降至70%。

前天开始影响厦门的这股冷空气处在不断衰弱的状态。今明两天,天气将转为晴好,白天气温会显著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19℃至20℃。午间又将变得暖意融融。需要提醒的是,放晴后昼夜温差会快速拉大,夜晨依然寒意如浸,清晨市区最低气温仍维持在10℃至11℃,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些衣服。

今天下午,又有小股冷空气将补充南下,虽然对气温影响不大,但会让东北风重新嚣狂起来。市区的东北风将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沿海将出现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到海边游玩或在近海观光的市民和游客,要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影响,海上作业船只更要小心风浪,谨慎行驶。大风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上午。

后天冷空气影响将继续减弱,气温会进一步攀高,夜晨最低气温将升至13℃,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0℃。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2月1日(初五)

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

11℃~20℃

2月2日(初六)

多云到晴;东北风4-5级

10℃~19℃

2月3日(初七)

多云到晴;东北风3-4级

13℃~20℃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