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未来一周厦门将恢复晴朗天气 昼夜温差大

村民正在收菜,以便腾出土地种植新作物。

今天的东北风还是非常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阵风6级。

昨天午后,久违的日头公露出了笑脸,气温止跌回升。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厦门将恢复晴朗干燥的天气,昼夜温差会越来越大,气温变化一日如跨两季,夜晨清冷,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衣服。

前天夜里到昨天清晨,全市又普降小雨,白天雨云被驱散,厦门蓝重新晕染开来。冷空气虽然占了上风,气温却有了起色——昨日午后最高气温攀到13.9℃,比前天升高近4℃。岛外同安的竹坝农场、汀溪水库、五显镇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或超过了18℃。

未来一周,厦门始终在偏北气流的掌控中,天气晴好。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17℃,夜晨最低气温在10℃上下。由于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今天的东北风还是非常强劲,市区风力可达4-5级、阵风6级。明后天东北风逐日减弱,白天气温快速攀高,市区最高气温可升到19℃至20℃,夜晨最低气温11℃。

雨收云开后,厦门的昼夜温差会明显增大,这是为什么?专家说,云层白天能阻挡阳光的热力,夜晚能防止地面热量散失。未来一周,我市将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阳光热力不断加持,夜晚地面热量加速逃逸,昼夜温差就会不断增大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