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新的一周,厦门春光灿烂!

春风送暖,春日明媚。在今天开始的新一周,市民朋友们一定会欣喜地感受到“春姑娘”的呼唤。

昨天,天空终于开始放晴,由于冷空气势力的减弱,气温开始往上走,岛内东渡狐尾山站测得的最高气温为13.9℃,岛外也普遍在16-17℃的水平。

根据气象台本周气温走势来看,厦门回暖的趋势会更明显。新的一周开启,太阳公公天天都会出现。虽然早晨依然有点冷,最低气温大体在9-11℃,但白天阳光出现后,气温会回升得比较快,温暖的感觉会一点点浓郁起来,春意也渐渐浓了。

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白天的气温继续回升到17℃左右。受到昨夜补充入厦的一小股冷空气作祟,今天的风力比较强劲,市区有东北风3-4级、阵风6级。

3月2日-3日,有弱冷空气短暂影响,3日的气温将回落到10-17℃的水平,这也将是未来一周的最低值。4日-5日,气温将回升到20℃以上。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虽然白天的气温在不断回升,但是早晚天气依然偏冷,昼夜温差加大。提醒市民还是应该依平日最低气温的水平选择衣物,而不是看最高气温去穿衣服,“春捂”还是应该继续一段时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