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交警近期重拳整治 53辆“僵尸车”被挪窝

位于高殿路的“僵尸车”被拖移。记者陈小斌摄

“僵尸车”总是令人生厌,它们不仅任性地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有的还变成了“垃圾车”,影响市容市貌。

针对近期市民反映的“僵尸车”占用道路多发的情况,3月3日起,厦门交警先后在金星路、泰兴路、马垅路等28个路段整治“僵尸车”,截至昨天下午,已拖移53辆僵尸车。交警表示,“僵尸车”已成为一种新型城市垃圾,使得本来就稀缺的停车资源更加紧张,“停车难”与“行车难”问题更加凸显。

您是否在哪个路段见过“僵尸车”,有何看法和整治建议?如果有,请您告诉我们,我们将把您所反映的情况反馈给交警部门。您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080000或以“您的联系方式+僵尸车地点+您想说的话+图片”的形式,发至本报官方微信“海西晨报”后台,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现场直击

高殿路僵尸车上方就是禁停标识

昨天,晨报记者跟随殿前交警中队民警上路,途经高殿路时,发现有一辆“僵尸车”趴窝在路边,正上方就是一个禁止停车的提示标志。

这是一辆厦门牌照的面包车,车身锈迹斑斑,主驾驶座车门开着,左后轮胎瘪气。据了解,这辆“僵尸车”已在该处停了两三个月,没人来开走。

民警发现,该车身背11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且有10条是属于违法停车。此外,该车于去年5月31日就年检到期,车主一直没去年检。

随后,清障车来到现场,将该车固定好之后,直接将其拖至车场。

西堤南路停了3年多变“垃圾车”

在西堤南路有一辆黑色“僵尸车”,据住在旁边的居民反映,3年前他住进附近小区就看到这辆“僵尸车”了。

民警一查,该车已达报废标准,且2013年1月31日是其年检时间,但车主没去年检。经查,该车还身背28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以违停为主。

晨报记者注意到,该车车身已多处掉漆,车内被塞满垃圾,俨然一辆“垃圾车”,当清障车拖动该车时,其原本所占位置的地面上也布满各类垃圾。

民警表示:“这周边有3个小区,居民大都是有车一族,停车难题突出,而该车还长时间占用有限的停车资源,更是给现状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