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废旧车辆被弃路边,轮胎瘪了、锈迹斑斑,却占用着稀缺的道路资源,市民称之为“僵尸车”。近日,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昨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思明、湖里交警大队分别在西堤南路、新丰二路等路段,依法对多部“僵尸车”实施拖移。据统计,3日至7日,交警部门在思明区湖滨北路、湖里区高殿路等13个路段,共拖移“僵尸车”53部,这些车辆涉嫌违停或超时占用停车泊位的,将被依法处100元至500元不等的罚款,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将被依法强制报废。

车辆被弃路边 车主“玩失踪”

昨日上午9时许,思明交警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西堤南路找到了车牌号为闽DBK895的“僵尸车”——车身满是灰尘,破损严重。边上的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这部车已经在这里停了快一年,他从来没见过车主。湖里交警大队也在新丰二路发现了车牌号为粤DS7385的微型客车,车身锈迹斑斑,轮胎全瘪了,前挡风玻璃也碎了。民警通过系统查询车主联系方式,却始终无法接通。

占用道路资源 影响交通安全

昨日上午10时许,湖里交警大队民警在高殿路路口查获一部车牌号为闽DF598L的“僵尸车”。据了解,这部车盘踞在此已经有一年半了。过往的车辆遇到它都得绕道而行,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不仅如此,这部“僵尸车”还是部“老赖车”,背着10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

民警介绍,他们将在辖区内逐一进行排查,特别是重点路段、学校周边,并将根据群众举报展开查处,尽快排除“僵尸车”交通隐患。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