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按下“慢行键”后,丰泽区在社区管控和服务保障市民居家生活方面都采取了哪些举措?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丰泽区区长高金全就丰泽区居民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

疫情发生后,丰泽区采取了必要的社区管控措施,对不同区域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一律实行“减少流动、凭证通行、闭环管理”。

发布会上,高金全介绍,丰泽区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生活物资方面,管控区每户2—3天可安排一人到定点区域购买生活必需品;封控区实行线上线下结合,居民“网上订购+志愿者帮忙订购”,采取“点对点、无接触”模式逐户送达指定区域。医疗渠道方面,封控区实行“医疗组+志愿者+救护车24小时待命”模式,管控区协调确定定点医院进行有效保障。对于孕产妇和新生儿、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调度专车接送就医。定期发布健康防护知识,线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居民缓解各种负面情绪压力。

丰泽区还广泛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环境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一批热心企业、个人捐款捐物,居民群众自发自助,保障居民物资需求和日常生活需要。同时,投入了2000多名环卫工人,开展全域环境卫生保洁,聘请第三方专业力量对疫点和封控区开展专业消杀。

高金全表示,下一阶段,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调整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尽可能减少社区管控给市民带来的影响。(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