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目前,我省一批疫情防控科技产品正加快研制即将面世,或加快推广应用中,力争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更多科技“利器”。

消杀设备方面,由我省自主研制出的全国首台紫外光催化消杀机,已在北京冬奥会和省内冷链监管集中仓、邮政、高校、医院等重要场景共计安装部署30台。目前,省科技厅等部门正协调组织开展消毒效果评价试验。

疫苗方面,厦门大学科研团队与养生堂万泰生物等合作研制的全球首个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正在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厦门大学新佐剂重组新冠肺炎疫苗,当前重点放在二代多价新冠疫苗的开发申报,现已完成分子构建和细胞株构建工作。

检测产品方面,各种快速检测POCT产品加快研发。厦门大学研制的仅有手机大小的手持式拉曼光谱仪,可快速灵敏检测出新冠病毒及其变体,已研制出二代仪器,全自动一键出结果,全程9分钟。

治疗药物研制方面,省内目前有广生堂药业正在开展抗新型冠状病毒小分子口服药3CL蛋白酶抑制剂研制;福抗药业股份公司科研人员开发出针对3CL靶点蛋白酶抑制剂某小分子原料及关键中间体工艺,并完善相关生产体系的改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