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月16日,省委书记尹力在厦门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尹力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针对病毒株变异特点,加强各方面防控措施,在快速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社会不停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

正在加紧建设的厦门国际健康驿站,位于湖里区高崎机场北侧,规划设置隔离房间逾6000间,用于满足入境人员“一站式”健康管理要求。尹力走进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和驿站的功能布局、隔离单元设置、分区分通道及智能化无接触服务等情况。尹力指出,厦门作为国内主要入境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大。作为外防输入“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和健康屏障,国际健康驿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设计规范和防疫要求,考虑安全实用、平急结合、适度超前,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努力争取早建成早使用和早发挥作用。

尹力在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尹力一行随后来到厦门市疾控中心,详细询问疫情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病毒基因测序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尹力说,这次疫情对我们是又一次严峻的考验,要因时因势及时调整,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厦门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社会治理、生物制药等方面优势,坚持靶向发力,瞄准目标、盯住问题、又快又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经验、探索新路子,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前提和基础。“你们的工作很辛苦、很有效,很有意义!”尹力感谢流调溯源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尹力在厦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厦门、漳州龙岩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外防输入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在“防”,发生疫情后行动要“快”、处置要“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及时激活指挥体系,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要充分发挥有关部门信息技术的协同优势,尽快查清传播轨迹,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风险,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建立和完善社会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省领导崔永辉、李德金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