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月17日,厦门市第1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郑福喜,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出3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从患者寄来的感谢信中,郑福喜得知对方是一名大学生,“知道能帮助他的那一刻,我特别高兴。”他说。

今年40岁的郑福喜是一名献血达人,自2000年来厦工作定居后,他几乎每年都要去献两次血,累计献血量达9500毫升。2008年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他欣然同意。郑福喜表示:“很伟大的事情我们做不了,但力所能及的献爱心是能做到的。”

去年10月,郑福喜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河北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吻合。“您是否愿意捐献您的造血干细胞去帮助他呢?”面对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询问,郑福喜毫不犹豫地答应。

当日,经过4个小时的外周血循环采集,郑福喜顺利捐出352毫升造血干细胞。来自河北的医务人员改签了最近的一班飞机,第一时间将这袋珍贵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郑福喜的儿子陪他完成此次捐献。年仅16岁的他充满敬佩地问郑福喜:“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你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等你成年了就可以。”郑福喜回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