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商务局消息,该市2022年利用外资实现“开门红”。数据显示,今年1月,厦门市实现实际使用外资22亿元,同比增长11.7%。

2022年以来,厦门市持续加强对全市外资工作的统筹与指导力度,出台了《厦门市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审核兑现工作要求,放宽新设企业到资奖励申报时间,强化审核拨付时间要求,充分发挥政策红利,进一步推动利用外资实效。

2022年首月厦门实际使用外资22亿元

繁忙的厦门东渡港区。祁鹏摄

同时,该市积极把握政策优势,创新外资新模式,拓展外资新空间。通过资本链带动产业链,拓展基金招商新模式,鼓励优质企业境外上市返程投资。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1月,厦门首只QFLP基金(由国外投资者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的私募股权基金)厦门建发文向股权投资全额到资,成功引进台资和鼎资产;湖里区充分利用旧村改造空间,积极推动微医集团等外资企业建设企业总部和产业园区;海沧区则积极跟进用地项目,推动欧米克二期、中通快递等项目尽快落地、到资……

考虑到春节期间众多闽籍客商返乡过年,厦门市招商队伍积极开展亲情招商,紧锣密鼓抓好外资招商引资工作。期间,厦门市招商办会同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共同举办闽商新春座谈活动,吸引39家商会积极参会,进一步拓宽了该市与境内外闽商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

厦门各区也积极开展企业走访等工作。如思明区创新开设“主题午餐会”形式,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沟通桥梁;目前已邀请9家企业、28位企业家参与,推动8家上市公司、基金落地。同安区依托创设的“全馨办”服务品牌,节日期间召开9场企业家座谈会,保姆式服务保障重点重大项目。厦门火炬高新区成功推动增资项目在春节前完成增资手续等。(张萌 林文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