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元钦 通讯员 管轩 雷飏)昨日上午,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首批产品成功点亮,这意味着天马显示科技正式进入生产运营的新阶段。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厦门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中航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伟宣,福建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福建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罗冠升,以及福建省、厦门市、同翔指挥部、火炬管委会、翔安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点亮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总投资480亿元 厦门史上投资最大单体高科技制造业项目

天马显示科技第 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80亿元,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也是厦门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业项目。本项目产品为曲面与折叠显示屏,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柔性应用显示领域。项目自2020年5月正式破土动工以来,全体项目组及供应商人员秉持“激情、高效、共赢”的精神,精细组织策划,调集精兵强将,攻克技术难关,保障工期质量,严抓疫情防控,历经210天的奋力冲刺,提前30天实现项目主厂房结构封顶,16个月核心设备顺利搬入,21个月完成产品成功点亮,再次刷新“天马速度”。

据介绍,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天马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AMOLED领域的市场地位,助力天马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壮大产能规模 助力做大做强厦门平板显示产业链

市长黄文辉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产品顺利点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天马公司的产能规模,有力带动上下游企业整体配套,助力厦门市平板显示产业链做大做强。他希望,天马公司能够继续加快自主创新,抢占新型显示技术的制高点,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加快厦门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厦门市、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将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为企业在厦门发展壮大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航空工业集团与中航国际大力支持天马在厦投建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这是继厦门天马第5.5代、第6代LTPS项目取得事业成功后的又一重要布局,是天马抢占显示产业竞争制高点的重要行动,该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符合国家对厦门科技和产业的发展定位,也符合中航国际高端制造技术的发展战略。”中航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赖伟宣表示,中航国际将充分发挥天马的领先优势,与厦门市深度战略协同,巩固厦门市和天马公司在全球显示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助力厦门加速打造全球显示行业区域中心高地。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表示,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肩负着重大责任与使命,首批产品顺利点亮意味着项目迎来了关键里程碑。“这个就是像我们通俗讲的全线贯通。下一步,我们就开始进入正式的试生产阶段。”王磊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制造业项目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