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加强社会动员 科学有力施策坚决遏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蔓延

尹力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提出要求

东南网3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0日晚,省委书记尹力视频连线全省九市一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共同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明确重点任务。省长赵龙主持会议。

尹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工作组来闽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工作组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带来了丰富经验和有力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真诚希望工作组帮助我们更好地查找和解决问题,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尹力指出,当前全省疫情特别是泉州聚集性疫情仍在进一步发展,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动员、日夜奋战,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战斗状态,突出快准严实细,咬紧牙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快更准尽早实现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把握当前防控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重点,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一是查找要快速精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的专业技术、科学组织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管控要快速到位,及时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封控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管控区严格落实人员不出区域、不聚集等措施。三是落实要快速坚决,对易于传播且不影响群众基本生活的坚决暂停营业,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造成风险问题。要围绕控制疫情、保障生产、防范风险,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国家工作组有力指导下,省市县力量深度融合、形成合力,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科学精准施策,坚定信心决心,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国务院工作组成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