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冯川叶)“我们带头听从学校的号召,有组织、有纪律、有效率的完成志愿服务……”近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为积极响应闽侯县疫情防控号召,主动请缨火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凝心聚力、齐心抗疫,为闽侯县和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120名护理学子连夜集结培训 支援地方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320140900.jpg

护理学院师生出征前动员培训。学校供图

3月18日晚,该校护理学院教师带领120名护理学子,紧急集结,准备再次出征,参加闽候县核酸采样服务工作,助力福州市疫情防控。参加本次采样工作的师生来自护理学院基础护理、助产、实训中心3个教学教辅机构,120名学生大多是护理学院团学组织“梦飞天使实践队”成员,有46名师生2021年参加过闽侯县南通镇核酸检测实战。3月19日清晨,队员们统一身着护士服,集结国旗下,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曾武祈、校长许能锋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出征队伍授党旗、队旗。副校长、护理学教授郑翠红在出征前,再次为同学们讲授《隔离服穿脱》的实训课。队员们在“国家需要,闽卫担当,响应号召,义(疫)不容辞”的口号中,踏上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320140931.jpg

护理学院师生出征仪式 学校供图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是有护士执业资格证的护士生,从中职到高职,我们有理论和临床的学习经历,现在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我为我的专业感到自豪!”学生党员林舒婷说:“看到我的老师们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就特别地放心,也请老师们放心,我们长大了。”

“今天感觉‘立德树人’这四个字不那么口号化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的学生能跟着我们一起走,能有这份情怀和担当,作为老师,我特别高兴,我想这是我们职教人的一份殊荣,是作为教师的一份成就感。”护理学院院长龚海蓉满怀欣慰。

预防医学专业和卫生信息管理专业180余名师生化身战疫“侦察兵”

为响应闽侯县疫情防控号召,健康管理系和校团委组织预防医学专业、卫生信息管理专业师生组建疫情排查突击队,开展闽侯县疫情信息排查和校内集中隔离观察学生与健康码异常学生的流行病学调查。经过线上培训,线下专业指导,战疫“侦察兵”们从速、严谨、认真进行闽侯县疫情大数据排查。截至日前,已排查人数共计3000余人,有序推进闽侯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0141217.jpg

师生化身战“疫”“侦察兵”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学校供图

为帮助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身心防护,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师生党员同心战疫,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心理健康中心积极主动联系相关学生,通过电话访谈、QQ咨询等方式,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筑牢心理防线。19级学生党员在实习单位助力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志愿者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0141224.jpg

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关爱指导、心理疏导活动。学校供图

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筑牢校内疫情防控保护墙

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积极参加校园防疫工作,志愿服务让青春在“疫”线发光。校园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师生有序排队、扫码登记,积极协调、维持秩序,为核酸检测提前做好准备。在食堂、超市、快递站、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站岗执勤,提醒师生们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公共场所不聚集,宣传减少网购、暂停外卖等倡议。青年志愿者们有序有力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担当,不负医学生守护健康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