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处置科副主任医师张秋提醒市民:减少聚餐聚会,尽量避免人群聚集;如果有在外用餐的需求,请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尽量选择打包带走。

张秋表示,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1米线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防控措施,在外聚餐聚会,以上防护措施就难以保障。而且,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加之餐厅相对密闭,人员聚集停留时间较长。建议市民朋友要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和集体娱乐活动。特别是入(返)榕人员应严格遵守福州市防疫规定,暂缓与同学、同事、亲友的聚餐聚会。

在外用餐,做好防护。如果有在外用餐的需求,比如在食堂等场所就餐,要遵守场所相应的管理规定,主动扫“张贴码”,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与其他用餐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语言交流。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者采用肘部遮挡等。分餐进食,间隔入座,就餐时少交流,用餐完毕及时佩戴口罩,减少在餐厅的逗留。付款时,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使用现金结算。餐前餐后均要做好手部消毒及个人防护。(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詹文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