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8日,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隆嘉食品有限公司,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并义务对厂内的配电设备进行安全巡查,排除隐患,确保企业生产的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149

企业负责人林禹是福建福州市非遗项目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传承人。据其介绍,以往传统手工作坊以木制工具为主,使用木锤、十字型搅拌器、手摇鱼丸车等,他一天最多只能做500多斤鱼丸。而现在他有了自动化、智能化的鱼丸机械设备后,工厂一天的产能就能达3吨,经营效益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154

为了确保当地鱼丸产业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用电需求,积极推广电能替代技术,推介新型用电产品,为企业生产增添新动力。同时,该公司持续拓展服务领域,开展用电线路和设备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优质可靠的供电保障,为当地鱼丸加工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318164159

眼下,一颗由“鱼”打造的“丸子”,一场关于幸福团圆、年年有“鱼”的“丸”美仪式,它正蹦跳地携着福州城的“福”气,带着渔民朋友的美好生活憧憬,走向八闽、走向中国、走向世界,这就是年产值80亿元的“福州鱼丸”。在可靠电力支撑下,福州鱼丸产业快速发展,从传统的手工制作向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转型,产量、品质稳步提升。现代化的生产工艺,既保证了鱼丸的品质同时也大大缩短了鱼丸制作周期,从一条鱼到一粒丸,车间生产只需4个小时。跟以往的半手工半机械化生产方式相比,鱼丸自动化加工带来的时间效率和经济效益提升近40倍,有力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扛起“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责任使命,围绕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紧扣新发展格局,精准发力,助力做好福州鱼丸这篇“大文章”,全力当好电力“先行官”,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网人的力量。(陈蒸 陈德钧 林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