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没想到忘记带身份证也可以办理业务了,现在真是太方便了!”3月17日上午,家住凤城镇玉沙村的陈先生通过人脸识别数据成功在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营业厅办理好居民峰谷电价业务。

据了解,“刷脸办电”是借助“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依托数字身份认证平台,引入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柜台的刷脸办电设备,实现人脸识别核验身份信息后直接调取个人信息,全程无需提交任何资料,即可办理相关用电业务。

“‘刷脸办电’是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继‘一证通办’后,最新推出的又一利民服务举措。办电业务开启了数字化新时代,实现从‘带齐了才能办’到‘不带也能办’的转变。”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道。

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着力推动服务提质升级,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数据部门,依托政企数据共享平台,在线获取和验证办电客户的证件信息,为客户提供用电报装、营销、缴费等服务,整个过程安全高效便捷。

下一步,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积极推广“刷脸办电”,实现属地16各营业厅全覆盖,并通过微信群、客户走访等方式,让该项便民举措落地落实,努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不断提升广大供电客户电力获得感。(连江县供电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