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1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曙光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一班对10千伏亚峰线3号杆上的瓷瓶进行带电更换。

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曙光路10千伏亚峰线3号杆进行带电更换瓷瓶(陈蒸陈德钧)1

该线路上原先的老式绝缘子由于使用年限久、绝缘性能下降,而且它下端的金属部分过长,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走也人员当天对这一老式瓷瓶开展带电更换工作。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可以避免周边3个高压用户、229名低压用户的停电。

3月15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州市曙光路10千伏亚峰线3号杆进行带电更换瓷瓶(陈蒸陈德钧)5

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迅猛,用电量也快速增长,百姓们的需求也变得更多样化,而不停电是老百姓日常生活核心诉求。福州地区配电网庞大、复杂。为了保证它的正常运行,维护、检修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传统的方法需要停电,无疑会给用户的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为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带电作业,目前已经实现了配网带电作业的全覆盖。

据统计2021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完成不停电作业次数12848次,共完成配改、迁改等大型带电优化作业247项,避免了86.9万户低压用户停电。在福州建设现代化城市的道路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始终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积极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助力支撑福州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要。(陈蒸 陈德钧 柯俊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