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3月14日,晋安区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记者获悉,去年以来,晋安区共处置消费投诉举报1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2余万元。其中食品类、美容美发类、文化娱乐服务类的投诉量增加明显。

据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晋安区通过全国12315网络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497件,同比增长21.54%。

其中,食品类投诉居首位。其主要反映少数生鲜食品质量把关不严、即食类食品中含有异物、食品包装标签不符合规范、食品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等问题。

美容、美发类投诉快速增长。主要表现在经营者擅自变更和中止预付卡合同条约,以及产品质量问题、诱骗消费等。

文化娱乐服务投诉量增幅31.54%,位居服务类投诉首位。消费者反映最为集中的是健身馆商家不履行合同约定,不提供服务等情况。

为完善纠纷调解处理机制,晋安打造“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纠纷化解平台,强化“经营者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督”的维权体系建设。

线上方面,已帮助指导14家企业上线处理投诉纠纷;线下方面,全区推进12315“五进”(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消费维权站点建设,累计已达114家(其中省级站点12家),基本实现维权网络全覆盖。

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晋安区共处置涉及防疫管理、食药安全、产品质量等各类线上线下消费投诉举报1万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2余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