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办公室第一时间响应,组织机关党员下沉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办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踊跃报名、积极“参战”,展现市委办的良好形象和担当作为。18日,由18名(其中包括4名处级干部)“逆行勇士”组成的市委办一线抗疫工作队奔赴鲤城区临江街道助力战疫。

简短报到后,工作队立即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驻临江街道一线抗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安排,严肃纪律要求。同时,与临江街道负责同志碰头了解基本疫情,协商工作任务分工,加强防疫业务培训。18日晚上,工作队分成7个工作小组分赴7个社区,前往风险大、任务重的封控区域,与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主动投入到协调转运、楼栋值守、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秩序维护、群众安抚等具体工作中去,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20日上午,正值新一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队在19日值守封控区到深夜的情况下,克服疲劳、接续作战,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20日凌晨5时全员集结到位,简要动员后迅速前往1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有力组织、耐心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严防扎堆聚集;人性化安排高龄、行动不便老人和需按时上网课的学生等群体优先检测;因地制宜利用学校桌椅摆设暖心座席,缓解群众排队疲劳;协助社区网格员逐栋逐户落实未检人员,做到应检尽检,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通讯员 黄民团 陈志强 林春晖 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